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那些花兒

20分鐘,從Mt Wellington開車回到Albany的家裏。車裏的CD一遍一遍的放着范瑋琪的《那些花兒》。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里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戈吳蝶要走了,要離開和我一樣待了6年的奧克蘭了。問她6年最成功的是什麽,最失敗的是什麽。她回答我,拿到了文憑,認識了一群朋友還有談了一場不該談的戀愛。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裏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那些一起走過的故事不想再説了,現在的回憶也只有酸澀。一個6年前綁馬尾辮的小女孩到今天那個已經不算土鱉的小女人。奧克蘭的6年給了她這些變化,也給了我變化。那個一年前還半夜三更打電話給我,像我哭訴人家說他臉長的大的女孩,那個2年前還要求我打電話給她,聼她種種不幸戀愛的女孩。今天就要和我告別,和我說中國見了。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我說,下次見你就是在你的婚禮了,不管我在哪裏,不管我多忙,我都會來的。小女人說,要我做她的伴郎,我笑笑說,問你的老公願不願意一個閃亮過新郎的男人做他伴郎。小女人笑笑,不説話了。

她說,我是唯一什麽都可以和我說得男人,不管我們見面吵架的次數如何多,不管每次如何不歡而散,不管我如何損她,挖苦她。因爲我把她當作自己的妹妹。

中國見啦,還有你今晚和我說的那個人。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吧

没有评论: